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跨省通辦”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

2021年07月14日09: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今年6月,天津市寶坻區政務服務辦與北京市通州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簽署政務服務“跨省通辦”合作協議,在國家“跨省通辦”事項清單外推出12項個性化事項,更大范圍滿足兩地企業群眾跨地域辦事需求,提高辦事效率,降低辦事成本。

天津寶申汽車部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由北京遷入京津中關村科技城的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同時該企業法人在北京通州區注冊了北京依普奧克汽車部件有限公司。在寶坻區政務服務辦組織的“政企見面會”活動中,公司工作人員程女士對宣講推介的“跨省通辦”服務模式非常關注,提出公司正准備辦理北京公司營業執照經營范圍變更業務,是否能在寶坻就地辦理。寶坻區政務服務辦立即與程女士深入了解具體需求和實際情況,並與相關部門對接,說明企業需求,及時告知公司需要准備的相關資料。

7月1日,程女士如約來到寶坻區政務服務大廳,“跨省通辦”專窗人員與寶坻區市場監管局工作人員為程女士開展實名認証、網上申請、信息填報等全程指導,協助完成了電子簽名等內容,及時與通州區市場監管局做好對接。為盡快讓辦事人拿到變更后的營業執照,專窗人員通過EMS免費寄遞方式,與通州區市場監管局開展了新舊執照的收回發放工作,讓辦事人沒花一分錢、沒跑一步路就拿到了新的營業執照。

“如果沒有‘跨省通辦’,我要專程去趟北京,一來一回要花幾天時間,現在一個小時就搞定了。”拿到變更后的營業執照,程女士激動地說,“非常感謝兩地政務服務部門的熱情服務和通力協作,我們企業真是迎來了干事創業的好時代,也真真切切感受到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帶給我們的便利。”

下一步,寶坻區政務服務辦將在京津冀一體化的背景下,繼續拓展合作地域和領域,推進政務服務事項辦事標准、辦事流程、辦事指南統一,積極探索異地政務服務事項的無差別受理、同標准審核,讓更多企業和群眾辦事能享受到“異地受理、屬地審批、免費郵寄、就近取証”的服務模式,切實讓企業和群眾感受到審批改革帶來的紅利和便利。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