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網吧偷“芯”賊 48小時落網

2021年07月14日10:26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吧偷“芯”賊 48小時落網

  一男子竄入網吧盜竊1台電腦、71個顯卡、10個CPU、29個內存條,並陸續將電腦配件變賣獲利49700元。案發后,警方僅用48小時,就抓獲了網吧偷“芯”賊。

  近日,胡某到公安薊州分局文昌街派出所報警求助,其經營的網吧店鋪門鎖被人破壞,一台電腦和多台電腦配件被盜,被盜配件為CPU、顯卡、內存條,價值約13萬元。

  案發后,民警迅速展開走訪,但由於網吧周邊人流較少,加之被盜時間很難確定,這給破案帶來了很大困難。於是,民警調取了近一個月案發地周邊店鋪的視頻監控,經“尋找”終於發現了嫌疑人的身影,且嫌疑人在“得手”后駕駛一輛豐田汽車離開。經核查,該車為承租車輛,遂通過進一步比對承租記錄,確認嫌疑人李某某涉嫌案情。李某某曾在多個網吧工作過。民警根據線索,及時抓獲嫌疑人。原來,嫌疑人發現胡某經營的網吧一直無人看管后,於6月25日凌晨、6月26日凌晨、6月28日凌晨竄入網吧盜竊1台電腦、71個顯卡、10個CPU、29個內存條,並陸續將電腦配件變賣獲利49700元。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盜竊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審理中。(記者 呂獻峰)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