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機關堅持“零容忍”淨化落戶環境 嚴打違規代辦落戶“黑中介”

2021年07月15日08: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打違規代辦落戶“黑中介”

  為依法嚴厲打擊違規代辦落戶違法犯罪行為,有效淨化我市落戶環境,從今年5月開始,天津市公安局組織開展了打擊違規代辦落戶“黑中介”專項行動,採取“街面大清查、窗口大檢查、案件大徹查”等有力措施,持續對“黑中介”保持嚴打高壓態勢,取得階段成效。截至目前,抓獲嫌疑人110人,其中,對95人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15人受到行政處罰。

  今年5月,公安河東分局根據線索,發現河東區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張某某、負責人史某某組織人員通過制作虛假勞動合同、虛假斷繳社保証明和挂靠公司等方式違規辦理落戶並收取高額費用。5月17日,公司法人代表張某某(男,29歲,天津市人)和涉案人員陳某某(女,31歲,湖北省人)、李某某(女,31歲,天津市人)、呂某某(女,31歲,內蒙古人)、邵某(女,29歲,湖北省人)5人被公安河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7月6日,公安河東分局在河北省將在逃的公司負責人史某某(男,29歲,天津市人)抓獲並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同月,公安靜海分局接靜海區有關部門通報,多人落戶申報材料有造假嫌疑。隨后,公安靜海分局立即開展調查工作。5月22日,民警分別在重慶市渝中區、天津市武清區將涉案嫌疑人王某某(男,32歲,河北省人)、羅某某(男,30歲,天津市人)、李某某(女,34歲,河北省人)、唐某某(男,33歲,河北省人)、楊某某(女,26歲,天津市人)等人抓獲,當場扣押手機、台式電腦、筆記本電腦、公司印章、勞動合同、技能証等大量涉案物品。經審訊,5名嫌疑人對偽造落戶申報材料騙取落戶資格的事實供認不諱。5月23日,王某某、羅某某、李某某、唐某某、楊某某被公安靜海分局依法刑事拘留。6月30日,經深挖線索,公安靜海分局將另一名涉案嫌疑人尚某某(男,32歲,天津市人)抓獲並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公安機關將依法重拳打擊違規代辦落戶“黑中介”,切實做到“三個落實”,即:落實常態打擊,堅持“零容忍”,對“黑中介”做到主動出擊、精准打擊﹔落實源頭防控,積極推動相關部門嚴格審核把關,不斷擠壓“黑中介”違法犯罪空間﹔落實清退處置,對弄虛作假違規取得落戶資格的,按照相關規定予以清退,對於涉嫌違法犯罪的,一律追究法律責任。(記者 韓雯 通訊員 張瑞鑫)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