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市人民政府為保障冬奧會舉辦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的決定

2021年07月31日10: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市人民政府為保障冬奧會舉辦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的決定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統稱冬奧會)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事,是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重要舉措。為了保障冬奧會籌備和舉辦工作順利進行,市第十七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八次會議決定:

  一、在冬奧會籌備和舉辦期間,市人民政府在不與法律、行政法規相抵觸,不與本市地方性法規基本原則相違背的前提下,根據必要、適度的原則,可以通過制定政府規章或者發布決定的形式,在環境保護、公共安全、公共衛生、道路交通等領域規定臨時性行政措施並組織實施。

  二、根據本決定制定的政府規章或者發布的決定,依法報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備案。

  三、本決定自公布之日起施行,有效期限至冬奧會閉幕之日后十五日。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