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廖國勛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嚴把關口嚴守陣地 科學嚴密高效強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4日09:3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把關口嚴守陣地 科學嚴密高效強化疫情防控工作

  8月3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廖國勛在市有關會議上,針對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態勢,專門就進一步做好我市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有關市領導同志,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區黨政主要負責同志參加。

  李鴻忠、廖國勛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發展態勢十分嚴峻復雜。與去年疫情相比,此次德爾塔毒株呈現傳播速度快、傳播力強、防控難度大等明顯特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嚴格執行市防控指揮部各項指令號令,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責任,以新應新、以快制快,科學嚴密高效打好新形勢下的疫情防控“閃電戰”、“阻擊戰”,切實夯實我市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李鴻忠、廖國勛就進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一是嚴把陸路、海港、空港防控關口。全面開展發生疫情地區來津人員排查管控,嚴格執行隔離、觀察、核酸檢測要求,強化重點人員健康管理。加強與相關省市信息聯通推送,深化區域協查管控。持續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持人、物同防,扎緊入境國際航班、邊境口岸、冷鏈物流防控網。二是嚴防定點醫療機構、集中隔離場所交叉感染,嚴格落實防疫各項規定。堅決守住院感防線,加強對醫療機構特別是基層診所的管理,強化定點醫療機構、留觀點、集中隔離點等防控措施,嚴格就診、檢測、監測等流程,防范疏忽大意,堅決堵塞漏洞。嚴格執行各類人群密集場所的“兩碼聯查”,教育引導廣大市民群眾自覺做好自我防護,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主動配合“亮碼”、“掃碼”等各項防疫管理要求。嚴格人員離津管理,倡導非必要不離津,做到非必要不前往發生疫情地區,非必要不出境。三是強化減少人員聚集相關要求。公園景區要嚴格按照最大承載人數75%的限流標准,加強游人規模控制,嚴格審批文、體、展等大型聚集性活動。四是針對此輪疫情特點,打好以快制快的防控“閃電戰”。要在鞏固已有的防控措施基礎上,完善戰術打法,保持靈敏高效的反應速度,及時調配充足的保障人員物資,確保發現要快、出手要快、決斷要快、處置要快,做到一旦發現特殊情況,堅決在第一時間阻斷病毒傳播渠道。各級各部門黨員領導干部要以強烈的責任心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切實織密筑牢疫情防控網。(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