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 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

2021年08月05日10:4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 壓緊壓實安全生產責任

  8月4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學習,觀看電視專題片《生命重於泰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重要論述》,對我市進一步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進行研究部署。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出席。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安全生產擺在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習近平總書記就安全生產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觀點新論斷,為做好新時代安全生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對安全生產提出了更高標准和要求。要持續在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論述上下功夫,統籌發展與安全,深刻汲取天津港“8·12”事故深刻教訓,做到安不忘危、警鐘常鳴,堅決堅守安全底線紅線,以工作實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做好安全生產工作,重在壓緊壓實責任,特別是要夯實各級黨委和政府的政治責任、領導責任,推動行業監管責任和企業主體責任落實到位。要堅持鐵面、鐵規、鐵腕、鐵心,確保“四鐵”要求真“鐵”、真“硬”。要當好“黑臉包公”,做到鐵面無私、敢抓敢管﹔堅決維護法律法規的權威性、嚴肅性,決不能讓規章制度成為“紙老虎”﹔堅持以“零容忍”態度鐵腕治亂,下狠手、出重拳,嚴肅懲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堅持全面從嚴、一嚴到底,堅決做好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學習貫徹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精神,研究我市貫徹落實措施。會議強調,要深刻認識到深入推進“雙減”工作是事關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和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接班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事關促進學生全面發展、健康成長,廣大家長十分關心關切的重要民生工作、民心工作,是一項涉及社會方方面面的復雜工程。我們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高質量完成各項任務,確保“雙減”工作取得扎實成效。要充分發揮專門工作機構統籌協調作用,嚴格落實各區屬地責任,積極探索創新,鼓勵試點先行,不等不靠不觀望,為全市提供可借鑒、可復制的經驗。要加強宣傳輿論引導,為做好“雙減”工作營造良好社會氛圍。

  會議聽取了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情況的匯報,強調全市公安機關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加強黨對公安工作的全面領導、絕對領導,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教育全警堅決聽黨指揮,鑄就忠誠警魂。要強化理論武裝,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法治思想,堅持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宗旨理念,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努力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鞏固拓展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鍛造過硬的政治素質和工作作風,提升適應新時代發展要求的能力素質,向改革創新要戰斗力,著力提高應對復雜情況、駕馭復雜局勢的能力,打造一支黨和人民信得過、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鐵軍。(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