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出台最新景區防疫規定

2021年08月05日10:5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限流75% 文旅活動非必要不舉辦

  日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市文化和旅游行業疫情防控工作的緊急通知》,明確控制游客規模,確保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嚴格控制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的規模和頻次,做到非必須不舉辦或暫緩舉辦。全面落實查驗健康碼和接種碼,做到每人必查,絕不漏人。

  通知明確,文旅行業嚴格落實旅游景區、劇院等演出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場所、娛樂場所、旅行社、公共圖書館、文化館(站)等疫情防控指南要求,且行業從業人員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方可上崗。

  堅持預約、限量、錯峰要求。要督促指導旅游景區加強流量管理,控制游客規模,確保接待游客量不超過最大承載量的75%,並持續加強景區內外人員疏導工作,防止扎堆聚集,引導游客養成戴口罩、少聚集、常消毒,保持“一米線”等好習慣。各文旅場所不得接待中高風險地區游客。

  嚴格控制文旅活動和旅游行程。嚴格控制各類文化和旅游活動的規模和頻次,做到非必須不舉辦或暫緩舉辦。對不符合疫情防控和安全要求的活動不予審批。同時,繼續暫停旅行社及在線旅游企業出入境團隊旅游及“機票+酒店”業務,旅行社不得組團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旅游,不得開展前往中高風險地區的“機票+酒店”業務。倡導廣大市民游客非必要不離津,特別是不要前往發生疫情的地區旅游。

  強化餐飲食品管理。督促指導A級旅游景區、星級飯店嚴格落實餐飲食品安全規定,提醒顧客非就餐時佩戴口罩、就餐時保持距離,推薦使用公筷公勺,嚴格餐具消毒,提倡非接觸式點餐、結賬。落實進貨查驗、安全自查、追溯管理、人員管理等措施,嚴禁採購使用來源不明的冷鏈食品,加強相關從業人員定期核酸檢測,嚴格落實個人防護和健康監測。

  堅持“兩碼聯查”和信息登記。持續督導文旅行業全面落實查驗健康碼和接種碼,做到每人必查,絕不漏人。查驗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對未接種疫苗的人員動員其接種,並嚴格落實人員信息登記工作。(記者 廖晨霞)

(責編:韓昱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