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首次處罰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

2021年08月06日10:1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首次處罰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

  記者從天津市煙草專賣局獲悉,近日,濱海新區煙草專賣局塘沽分局開出了天津市首張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罰單。

  7月19日,天津市煙草專賣局收到信訪線索,反映濱海新區某便利店存在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的違法行為。濱海新區煙草專賣局塘沽分局根據線索迅速啟動聯合檢查機制,在市場監管部門協同配合下對涉案便利店依法進行現場檢查,詢問相關人員,固定証據。該店經營者對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的違法事實供認不諱。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成年人保護法》的有關規定,塘沽分局於7月30日對該店作出沒收違法所得並處銷售金額10倍罰款的行政處罰。該店經營者表示將引以為戒,守法經營,並於行政處罰決定書送達當日繳納了罰款。這是天津首例因向未成年人銷售電子煙的行政處罰,體現了我市各級煙草專賣執法部門貫徹執行國家煙草專賣局電子煙監管工作部署的力度和維護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社會責任,對保障電子煙市場規范有序發展起到了積極作用。

  據悉,天津市煙草專賣局下一步將以保護未成年人免受煙侵害“守護成長”專項行動為重點,完善電子煙監管長效機制,凝聚執法合力,守護未成年人健康成長。(記者 馬曉冬 胡萌偉)

(責編:韓昱君、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