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城投發起600億天津城市更新基金 高質量發展再邁堅實步伐

2021年08月06日10:4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6日電 (記者王浩)今天,天津城投集團與中國中鐵、中國中冶、中國電建、中國金茂、中海地產、華潤置地、保利地產、綠城中國、平安不動產、富力集團、中國建筑等17家大型企業集團成功簽署《天津城市更新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共同組建天津城市更新基金達成合作意向。

天津城市更新基金初始總規模600億元,首期認繳規模100億元,定向用於天津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項目。通過此次簽約,在天津城市更新領域形成了強強聯合的集約發展模式,有助於發揮簽約各方在項目規劃、工程建設、產業導入、資產運營等方面的優勢,更有成效地推進天津老舊小區和城市更新項目實施落地。目前,首批試點項目正在積極推進中。

6月17日,天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聽取老舊房屋老舊小區改造提升和城市更新實施方案等情況匯報,審議批准城投集團為首批城市更新項目實施主體。要求城投集團充分發揮在老舊小區改造和城市更新實施中的主力軍作用,在整合資源、方案統籌、模式創新、存量盤活等方面增強自身發展動力和活力。同時,通過組合更新方式推動城市開發建設從粗放外延式發展轉向集約內涵式發展,不斷提高城市生活品質。

此次成功簽約,反映出中央企業、大型企業集團對天津未來發展的信心和立足天津、深耕天津的決心,標志著天津城市高質量發展快速推進邁出了堅實一步。參與此次簽約的企業實力雄厚、知名度高,在老舊城區改造、城市更新、產業導入等方面具有豐富經驗,也有助於增強天津城投集團在整合資源、方案統籌、模式創新、存量盤活等方面的發展動力和活力,落實國有資本投資公司和城市綜合運營商定位要求,更好發揮城市更新實施主體作用,推動天津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