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東疆海關查獲禁止進口固體廢物134噸

2021年08月06日11:1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東疆海關查獲的禁止進口固體廢物。天津海關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6日電 近日,經專業檢測機構鑒定確認,天津東疆海關查獲一批國家禁止進口固體廢物,共計134噸。目前該票貨物正在進行后續處置中。

此前,天津海關集中審像中心在對某公司申報為“鋁塊”的一批進口貨物進行審像時,發現機檢掃描圖像雜亂,同時智能審像系統有“發現異常”報警。結合貨物申報規格,審像人員確認該批鋁塊存在較大嫌疑,遂轉人工查驗。東疆海關查驗關員在對實貨進行查驗時發現,實貨為不規則形狀銀色金屬,混有明顯的塑料、橡膠、廢電路板等夾雜物。后經鑒定確認,實貨夾雜物含量高於國標規定,屬於我國禁止進口固體廢物。

據介紹,為嚴厲打擊洋垃圾入境,天津東疆海關提升風險分析力度,成立了再生金屬原料研判小組,規范現場再生金屬原料查驗工作流程,在嚴打洋垃圾的同時也確保合格再生原料的順利通關。2021年截至目前,該關已查獲11票禁止進境固體廢物,共計992.3噸。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