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青少年智造大挑戰 模擬冬奧村物資分揀配送

2021年09月25日15:09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參賽選手有條不紊完成調試,進行比賽。人民網 張靜淇攝

人民網天津9月25日電 (張靜淇)今天上午,2021世界機器人大賽青少年機器人設計大賽 DOBOT智造大挑戰——天津城市選拔賽在天津師范大學舉辦。來自天津市16所大中小學32支隊伍近百名選手參賽。

為深入踐行“智慧冬奧”的理念,推動實現“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本屆比賽以“智慧冬奧”為主題,通過智能機械臂的自主控制、機器運動、人機協作及無人駕駛小車的路徑規劃、AI 識別等多種技術的融合,深度模擬北京冬奧會期間冬奧村物資的智慧抓取、智慧分類、智慧存放、智慧配送和智慧交通等應用場景,探索人工智 能技術賦能智慧冬奧的更多可能。

本賽項旨在面向青少年普及人工智能在實際生活中的創新應用,讓青少年進一步了解新技術、新應用給社會帶來的價值;引導青少年掌握人工智能創新技術,激發創新熱情與創造活力,將科學精神融入課堂教學和課外實踐活動;普及冬奧知識,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培養一批具有創新潛質和應用能力的青少年科技創新后備人才。

經過近4個小時激烈角逐,參賽選手順利完成設計、調試、運行等環節,冠軍隊伍在年底繼續代表天津參加全國總決賽。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