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事局牽頭部屬駐津單位基層黨組織開展“5+1”聯學共建活動

2021年10月22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作為交通人,我們要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集眾智、匯眾力,在助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設中,發揮好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當好開路先鋒。”站在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一位參加聯學共建的基層黨務工作者由衷說道。他前方,繁忙的吊機來回運行﹔遠處,湛藍的海面波光粼粼。

10月21日,在天津港開港69周年之際,天津海事局牽頭,交通運輸部天津水運工程科學研究院、中國船級社天津分社、交通運輸部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交通運輸部北海救助局天津救助基地5家部屬駐津單位和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齊聚天津東疆,學講話、談落實、謀發展,開展“5+1”聯學共建活動。

協同聯動,黨建引領

活動中,6家單位與會代表參觀了天津港太平洋國際集裝箱碼頭有限公司碼頭作業現場和控制中心,聽取了公司負責同志關於生產作業情況介紹,深入了解碼頭作業流程和公司生產運營情況,為找准助力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設的切入點奠定了堅實基礎。

大家紛紛表示,聯學共建活動讓我們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洗禮,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進一步提升。大家一致認為,基層黨組織要切實發揮黨建引領作用,積極探索實現黨建和業務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徑,充分發揮好服務群眾、推動發展的戰斗堡壘作用,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辦好為民實事,切實解決港航企業的急難愁盼問題,為共同推進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証。

協同聯動,固化機制

為推動“5+1”聯學共建形成長效機制,持續構建“協同聯動、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的基層黨建工作新格局,6家單位共同簽署了《“5+1”基層黨建聯學共建協議》,從組織建設互促、黨員干部互動、工作專長互學、專業領域互補4個方面建立了聯學共建機制。共建各方將聚焦合作共贏的目標,認真踐行共商共建理念,集眾智、匯眾力,優勢互補,資源共享,合作共贏,將“5+1”聯學機制打造成協同聯動平台、干事創業平台、服務發展平台、廉潔高效平台,在服務國家戰略和地方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發揮好交通人的先鋒作用。

從機制創新到服務創新,從理論引領到務實行動,“5+1”聯學共建活動為服務天津港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創新動能。下一步,天津海事局將繼續牽頭部屬駐津單位,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交通運輸部駐津單位服務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設協同聯動工作機制》和《“5+1”基層黨建聯學共建協議》,進一步深化合作交流、拓展聯動舉措,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共同譜寫助推天津港建設世界一流綠色、智慧、樞紐港口新篇章。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