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100萬畝小站稻喜獲豐收

2021年10月25日09:44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市100萬畝小站稻喜獲豐收

  金秋十月,天津市100萬畝小站稻喜獲豐收。

  據市農業農村委介紹,今年,天津市小站稻種植面積達到100萬畝,創近年來小站稻面積新高。為確保小站稻豐收,天津市大力推廣“津原89”“金稻919”“天隆優619” 等多個優良品種,這些品種高產優質,抗病虫害性能強,為豐收打下了堅實基礎。市、區、鎮三級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幫助農戶進行田間管理,幫助稻農科學應對水稻生長期遭遇的低溫寡照和后期的連續降雨等不利天氣,確保了水稻正常生長。

  為幫助稻農減少因農資價格上漲帶來的不利影響,天津市及時劃撥農資直補補貼,助農節本增效。全面落實小站稻綠色高效生產標准,大力推廣統防統治、智能灌溉、化肥減量,節水灌溉、測土配方施肥技術等。與此同時,積極發展稻漁混養,面積達到50萬畝,每畝增收500元左右。

  為確保小站稻豐收變增收,天津市相關部門積極幫助稻農打通供銷通道,與國內知名品牌稻米加工企業合作,讓稻農優質稻米賣上優價。積極利用電商平台,開展網上促銷,線上線下營銷“雙管齊下”,鼓勵並幫助有條件的農民專業合作社加工生產小包裝精品稻米,增加稻農收入。(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