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筑牢安全防線守護出行安全 天津津南交警組織在校學生開展交通安全互動體驗

2021年10月25日14:2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津南交警組織在校學生開展交通安全互動體驗 天津公安交管部門供圖

人民網天津10月25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中小學生道路交通安全意識,充實他們的交通安全知識面,10月22日,天津津南交警組織天津小學師生前往天津榮鋼集團時代記憶—安全教育基地,通過互動體驗為孩子們帶來了一場生動的交通安全課。

當天下午,參加體驗課的孩子們坐在模擬大客車內觀看“交通安全第一課”的宣傳視頻片。津南交警通過播放交通安全視頻和近年來中小學生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的方式,將步行、乘坐車輛、騎行自行車途中易發的闖燈、不走人行橫道、將頭和四肢探出窗外、雙手離把或結伴騎行等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陋習向孩子們進行了一一講解。在隨后的互動體驗環節,孩子們紛紛化身路口小交警、行人和客車乘客,在交警的指導下學習交通安全知識。孩子們學習體驗了大客車遇險如何安全逃生、過街如何預防貨車內輪差安全隱患等,從源頭上杜絕危險的發生。在最后的隨堂測驗,孩子們兩兩分組經過判斷對錯、安全常識搶答、模擬路況選擇等關卡,展示著自己的隨堂學習成果。

津南交警表示,孩子們的學習能力強,通過這樣的現場互動體驗,既可以增強他們對交通出行知識的掌握度,也可以厚植文明、安全出行的理念,督促他們在班級和家庭中推廣,做好小小交通安全督導員,主動杜絕自己和家人交通違法陋習,營造良好的家庭和校園交通安全出行氛圍。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