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關愛特殊教育 校企共建創新實驗室

2021年10月25日14: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10月23日,全國第一所面向聾人的高等工科特殊教育學院——天津理工大學聾人工學院舉辦中國聾人高等工科特殊教育三十年紀念活動。現場,天津啟誠偉業科技有限公司向該院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捐贈了價值人民幣30萬元的迷宮機器人競賽平台、嵌入式及人工智能開發系統等教學實訓設備,將用於校企共建大學生創新示范實驗室,以培養物聯網、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復合型人才為目標,營造殘障大學生勇於創新、善於創業的氛圍,激發他們的創造潛能和創業熱情,加強實踐能力、創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培養。

天津理工大學聾人工學院院長王春東說,聯合共建創新示范實驗室,既助力學生參與國內外創新創業類競賽,組織具有創新能力的社團基地,又支持校企協同育人,共同申報科研項目和課題,讓老師們參與到企業實際工程項目中,提高專業實踐經驗,培育市級、國家級教師團隊。聾人工學院以特殊教育內涵式發展為主線,以優化學科結構為重點,持續打造具有國內領先、國際影響力的聾人高等工科教育。

捐贈企業總經理宋立紅表示,啟誠科技作為天津市產教融合型企業,多年來與天津理工大學校企合作,先后參與支持物聯網創新應用研討會、天津市大學生迷宮機器人學科競賽、科特迪瓦魯班工坊建設等工作。本次定向捐贈是長期校企深度合作的提升和延續。企業希望通過共建創新示范實驗室,聯合開發“手語自動識別迷宮機器人學習系統”助殘教學設備,持續探索科技公益落地路徑,也呼吁更多人加入到關愛聽障人群的行列,共同為構建信息無障礙社會貢獻力量。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