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石油天然氣管道保護條例11月起施行

2021年10月27日10:15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石油天然氣管道保護條例下月起施行

近日,市十七屆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天津市石油天然氣管道保護條例》,將於11月1日起施行。

該條例明確了管道的規劃建設要求,規定管道布局規劃應當依法納入本市國土空間規劃,管道建設應當依法辦理用地手續和組織實施土地復墾,管道企業應當按照要求制定防護方案、設置管道標志等內容。明確了保障管道運行安全,規定管道企業應當保障保護經費投入、建立健全管道巡護制度、定期對管道進行檢測維修,結合外部風險排查評估制定應對方案並實施﹔規定發生管道事故時管道企業、相關政府及部門的應急處置措施等內容。明確了管道保護的監督管理,規定發展改革部門依法對管道保護進行監督檢查的職權,同時明確市發展改革部門應當組織建立管道保護綜合管理系統、加強對管道企業的信用監管等內容。(記者 雷風雨)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