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海關退運7輛VIN碼不合規進口車輛

2021年10月27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7日電 近日,東疆海關對7輛具有不同車輛識別代號(VIN碼)的進口旅居挂車依法實施了退運處理。這也是全國口岸首次在進口車輛中檢出“一車雙碼”情況。

車輛識別代號,即VIN碼,可以反映車輛的制造廠家、生產年代、車型、發動機以及其他裝備信息,被稱為“車輛的身份証號”,在汽車通關、銷售、上牌、售后等環節均有重要用途。

東疆海關關員在對上述進口車輛進行現場查驗時,發現車輛中文銘牌中的VIN碼與英文銘牌中的VIN碼不一致,且英文銘牌中的VIN碼亦與進口申報信息不符。按照我國強制性國家標准,每輛車輛都應具有唯一的車輛識別代號,並永久地標識在車輛上,同一車輛上所有車輛識別代號的字碼構成與排列順序應相同。

據東疆海關工作人員介紹,每輛車必須具有唯一的車輛識別代號,有利於保証車輛身份識別的唯一性、確定性和可追溯性,維護我國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天津海關提醒廣大企業:進口汽車時,要重點查看車輛產品銘牌、車身打刻位置、風窗立柱以及行李箱內等不同部位標注的車輛識別代號是否一致,確保車輛符合我國相關規定,切實維護進口汽車市場的規范發展。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