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航大輔導員在第五屆天津市普通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中喜獲佳績

2021年10月28日08: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8日電 近日,第五屆天津市普通高校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市級初賽及決賽在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舉行。中國民航大學交通科學與工程學院輔導員禹江榮獲大賽三等獎。

本屆大賽對標全國賽制方案,市級初賽設置基礎知識測試,重點考察輔導員的理論素養和業務知識。市級決賽設置案例研討和談心談話兩個環節,主要考察輔導員綜合運用理論分析問題、研判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輔導員對學生特征、學生成長成才規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對學生的教育引導能力、解決理論困惑和實際問題的能力。

比賽結束后,禹江表示:“非常榮幸代表學校參加本屆輔導員素質能力比賽,這既是一次對我們日常工作的展示,更是一次向其他高校交流學習的寶貴機會。從事輔導員七年多以來,一直堅守初心、以生為本、砥礪前行,感謝學校、學院領導同事們和學工伙伴們的指導幫助,感謝所有同學們的信任和家人的默默支持。未來已來,新時代的輔導員,我們繼續加油。”

“經過兩天的比賽觀摩,我不僅對輔導員大賽有了進一步的了解,更對輔導員這份工作有了新的認識,作為一名輔導員,需要深入學習,培養多方面的能力,在開展常規工作中抓重點,勤思考,常總結,做有思想的行動者,做關注實際問題的研究者。切實把握學生成長成才規律,積極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引導學生將外在的主動變成內在的自覺,為學生的成長成才保駕護航。”前往市賽現場進行觀摩的輔導員齊璐分享自己的觀看感受。

今年7月至10月期間,中航大輔導員積極備賽,以市賽賽制為標准開展校級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把輔導員素質能力大賽打造成為高校輔導員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進經驗、講述育人故事、傳遞價值認同的工作載體和重要抓手,不斷提升高校輔導員的理論水平、職業能力和專業素養,為輔導員提供交流經驗、風採展示的平台。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