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紅橋交警深入外賣配送企業開展“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宣講

2021年10月28日14:5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28日電 為進一步提升轄區內企業員工的交通安全意識,提升他們的文明出行自覺性,近日,天津紅橋交警深入外賣配送網點開展“一盔一帶”交通安全宣講,外賣小哥文明出行、安全上崗,將遵法守規意識傳遞到千家萬戶。

隨著氣溫的逐步走低,惡劣天氣也影響著配送員的貨物配送效率。公安交管部門在日常治理中發現,除了使用擋風被等物品御寒外,少數配送員還存在用棉帽替代安全頭盔上路行駛的情況,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為進一步提升配送員的出行安全,杜絕交通事故的發生,當天上午,交警紅橋支隊丁字沽大隊交警在提前與轄區外賣配送企業負責人溝通的基礎上,利用配送間隙深入該企業對站點內員工開展交通安全培訓。

大隊交警首先就近一階段發生的配送途中為節省時間、避免超時扣款引發的搶燈、越線等候、未佩戴安全頭盔等交通違法,結合典型事故案例將違法成本和后果進行了講解。隨后,結合《天津市道路交通安全若干規定》,民警現場教學將搭乘車輛全員都應系好安全帶、安全頭盔能保命等知識和法律法規規定向企業員工進行了告知。與此同時,交警督促企業建立監督機制,安排專人做好上崗和配送前的配送員自我防護和車輛的安全檢查,杜絕帶“病”上路配送。在深入網點培訓的同時,交警還前往五愛道、丁字沽一號路等配送員集中等候的餐飲集中點,通過發放宣傳材料、面對面宣傳的方式,倡導他們參與到交通安全宣傳的志願隊伍中,發揮配送工作流動性強的特點,增加交通安全宣傳的覆蓋面,讓更多的居民養成文明出行的自覺,將安全傳遞到千家萬戶。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