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網天津電力:內外並舉全力推進普法工作

2021年10月29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近日,天津市國資委通報國資系統法治工作,特別介紹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內外並舉、有力開展普法宣傳工作,並作為典型經驗予以宣傳。近年來,國網天津電力持續深化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法治思維、法治實踐“四位一體”的法治文化建設,以深入開展法治宣傳教育為抓手,就法律法規內外開展廣泛深入的學習宣傳﹔實施精准普法,對內持續豐富普法內容、創新普法形式,對外不斷拓展普法維度、拓寬普法受眾,法治宣傳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據悉,國網天津市電力公司依托黨校,組建柔性教研室,建立法治實訓基地,針對學法用法難點、專業需求特點、崗位應知應會,打造一系列精品法治課程,讓員工按專業、崗位性質分類開展精准普法培訓,強化全員的法治意識和守法價值理念。對於一線員工,成立普法案例宣講團,以典型案例進行巡講,旨在使聽講人員留下深刻印象,敲響防范警鐘。此外,普法宣傳形式更加注重多樣化,採取法律講堂、青年法律沙龍等多種形式普及法律知識。基層黨組織骨干發揮作用,以“黨建+”的模式開展支部法治共建,將法治宣傳融入專業,充分利用國網大學雲課堂、公眾號等平台開展普法宣傳活動。

國網天津電力對外深化“法律六進”活動,把國網天津電力法治追求融入社會公共空間和群眾日常生活。以現有場地為基礎,融合法律元素,為學法用法創造有利條件,提高普法宣傳實效性。持續深入推進天津電力科技博物館、空港智能營業廳“一館一中心”全國法治宣傳教育基地應用,實時圍繞法治宣傳熱點,面向社會群眾開展有針對性的法治宣傳教育服務。截至去年底,天津電力科技博物館累計接待學校、企事業單位、各類參觀團體共227家次,形成多層面、多方位法治宣傳格局。空港智能營業廳則充分發揮其社會服務資源優勢,在開展營銷業務的同時面向服務社區、用戶提供立體化法治宣傳服務,累計服務2000余人次,讓用戶享受優質服務的同時提高法律意識。此外,國網天津物資公司依托評標基地,建成“聯法倡廉”主題形勢教育基地,打造“沉浸式”倡法普法,倡廉養廉情景,為招標採購工作提供有力支撐。通過不斷拓展對外宣傳渠道,宣傳廣度上既有政府、企事業單位,又涵蓋了社區、鄉鎮、街道群眾百姓。國網天津武清公司積極開展政企聯合,會同區司法局搭建政企聯動普法平台,成立“區、鎮、村”三級供用電普法安全工作體系,在105個村黨支部開展普法安全共建,設置“電之盾”普法專欄,打造特色的普法品牌。

國網天津電力系列普法工作注重多角度、全方位,將學法用法與實際工作有力結合,在國資系統法治工作取得突出成績,為企業依法合規運營提供堅實保障。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