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華北區域中醫腫瘤診療聯盟學術大會召開 200余名專家雲端交流

2021年10月31日18:2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0月31日電 近日,2021年天津中醫·中西醫結合腫瘤學術年會暨華北區域中醫腫瘤診療聯盟學術大會在線上召開。200余名專家相聚雲端,共話腫瘤防治。

國家癌症中心最新完成的中國惡性腫瘤流行情況分析報告指出,平均每天超過1萬人被確診為癌症。同時,隨著惡性腫瘤發病數持續上升,我國每年所需的相關醫療花費超過2200億元。肺癌、肝癌、上消化系統腫瘤及結直腸癌、女性乳腺癌等依然是我國主要的惡性腫瘤。

會上,專家們圍繞熱點的靶向藥物等前沿動態進行匯報,對於嚴重影響腫瘤患者生活質量的食管癌、癌因性疲乏、癌性發熱展開探討,對於中藥提取物姜黃素在淋巴瘤中的機制進行深入分析。此外,還針對中藥的炮制問題展開討論。

此次會議旨在整合中、西醫防治惡性腫瘤優勢,推動中西醫結合腫瘤的規范診療。天津市抗癌協會腫瘤傳統醫學專業委員會主任委員、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腫瘤科主任李小江教授說,未來將利用各大學會平台,促進資源流動,充分發揮更大的輻射效應,增強服務的可及性和可得性,切實提升傳統醫學在腫瘤防治中的能力,彰顯中醫藥在腫瘤疾病防治中的獨特優勢和作用,共同打造一條從中國實際出發,融合中西醫學各自優勢為一體,發揮傳統中醫特色,實行互補結合的具有中國特色的防癌抗癌道路。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點綠成金”迸發新活力
  • 水綠融合 生態惠民
  • 暢通水系循環 涵養河湖生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