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委組織部印發通知: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  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2022年01月10日11:1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 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1月9日,天津市委組織部印發《關於在疫情防控中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遏制疫情蔓延,阻斷傳播勢頭,堅決筑牢首都疫情防控“護城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通知》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實於疫情防控的具體行動中,把迅速處置新發疫情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生動實踐,作為檢驗基層黨組織凝聚力、戰斗力的“試金石”,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中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要充分認識當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來,堅決扛起政治責任,迅速進入應戰狀態,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力守護好津城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通知》要求,要強化擔當作為,進一步發揮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作用。一是廣大黨員干部要帶頭站在疫情防控斗爭的第一線,帶頭發揚無私無畏精神,帶頭做好群眾思想工作,帶頭顧全大局遵守紀律,帶頭堅守崗位扎實工作,通過成立黨員先鋒隊、設立黨員先鋒崗、劃定黨員責任區等方式,引導黨員當先鋒、作表率。二是全力做好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疫情防控工作。封控區內實行區域封閉管控措施,轄區住戶黨員要帶頭做到足不出戶,街鎮統籌調配下沉力量,組織黨員開展上門服務﹔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組織黨員積極參與測溫驗碼、上門服務、核酸檢測等工作﹔防范區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組織黨員引導群眾做好健康監測、減少出門、核酸檢測,非必要不離開防范區,切實做到封管措施、人員力量調配、物資供應供給、上門生活服務、工作人員后勤保障“五個到位”。三是有力有序做好全員核酸篩查工作。各區要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統籌全區人員力量下沉到街鎮、社區村、採樣點、隔離點等防疫一線站點,組織在職黨員主動認領網格小組長,參與志願服務,在社區村黨組織統一指揮下,做好市民篩查組織工作。四是各級黨組織要廣泛開展疫情防控有關政策措施的宣傳解讀,黨員要帶頭不造謠不傳謠不信謠,積極引領正確輿論導向,切實做好群眾思想工作。五是教育系統黨組織要嚴格落實高校、中小學校和各類教育培訓機構疫情防控要求,動態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和行蹤情況,執行每日報告等制度,確保管控到位。

  《通知》要求,要加強組織領導,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網提供堅強組織保証。各級黨委要充分發揮統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統籌做好排查管控、醫療救治、市場監管、物資調度、人員調配等工作。堅持“戰區制、主官上”,持續開展應急預判、環境清潔、文明健康、關心關愛、資源保障、考核激勵等疫情防控“六大行動”,齊心協力快速斬斷疫情傳播鏈條。各級黨組織書記要落實疫情防控第一責任人責任,靠前指揮、推動落實,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各級組織部門要注重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把疫情防控中的表現作為評價干部的重要依據。要廣泛宣傳典型經驗和感人事跡,營造不畏艱險、敢於沖鋒、奮勇爭先的濃厚氛圍,為全力筑牢疫情防控網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責編:李丹、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