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稅務局召開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

2022年03月04日08:37 |
小字號

天津市稅務局召開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天津市稅務局供圖

3月3日,天津市稅務局召開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會議。會議總結全市稅務系統2021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部署2022年重點任務。市局黨委書記、局長盧自強代表市局黨委作工作報告,市局黨委委員、紀檢組長孫爭歡講話。

盧自強指出,全市稅務系統各級黨組織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史為鑒、鑒往開來,深入推進稅務系統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和紀律作風專項整治,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著力構建“六位一體”全面從嚴治黨新格局,充分發揮了全面從嚴治黨對稅收工作的引領保障作用。

盧自強表示,全市稅務系統要更加堅定地推動自我革命,深刻把握對建設長期執政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更加堅定地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夯實擔當盡責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更加堅定地推進貫通協同,確保各類監督一體深化﹔更加堅定地壓緊壓實責任,持續完善“六位一體”全面從嚴治黨新格局。

盧自強強調,2022年全市稅務系統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要牢牢把握發揚自我革命精神的工作主線,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強化兩個責任落實落細為牽引,以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完善一體化綜合監督體系為驅動,堅持“三不”一體推進,糾“四風”樹新風,持續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持續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天津稅務鐵軍隊伍,持續為高質量推進新發展階段天津稅收現代化提供堅強保障。

盧自強要求,圍繞2022年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總體要求,扎實做好八個方面的重點工作:一是著力深化政治機關建設,強化模范機關創建。二是著力深化黨的建設高質量發展。持續完善“縱合橫通強黨建”機制制度體系,持續推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持續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三是著力深化政治監督質效。聚焦維護黨的最重要政治成果、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發揮巡察利劍作用等四方面持續用力,確保稅收工作始終服務於黨和國家發展大局。四是深化正風肅紀反腐。要強化“不敢”的震懾,扎緊“不能”的籠子,增強“不想”的自覺,綜合發揮懲治震懾、懲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五是著力深化糾“四風”樹新風。持之以恆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擔當不作為問題,將糾治納稅人繳費人身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嚴防以稅謀私、以費謀私、以權謀私,積極營造向上向善、擔當作為濃厚氛圍。六是著力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做好紀檢監察體制改革全面推開,深入破解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難題,推動各類監督一體集成、協同高效。七是著力深化青年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強化思想引領,提升能力素質,嚴格管理監督,大力選拔使用,積極搭建成才平台,鍛造有理想、有本領、有規矩、有擔當的青年干部隊伍。八是著力加強黨建和紀檢干部隊伍建設。聚焦選優配強、增強本領、錘煉作風,持續打造政治素質過硬、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勇於自我革命的黨建和紀檢干部隊伍。

孫爭歡要求,在深刻把握“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上強化政治監督,在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上彰顯政治擔當,在持續深化“三不”機制構建上增強綜合效能,在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上推動化風成俗,在深化紀檢監察體制改革上實現提質增效,努力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