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式現代化的京津冀實踐】天開高教科創園:“一站式”服務 打造創新創業高地

2023年08月20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0日電 (張桂貴、郭維瑾)立足“科技創新策源地、科研成果孵化器、科創服務生態圈”功能定位,天津市天開高教科創園自今年5月開園以來,吸引了一批敢想敢干的年輕人到這裡逐夢科創,一批初創科技型企業紛紛入駐,市民游客爭相探訪……

在天開高教科創園開園3個月之際,“走進區域看發展·中國式現代化的京津冀實踐”主題調研採訪團踏上這片創業熱土,體驗“石破天開”的發展勢頭。

在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講解員正在為調研採訪團講解園區的建設理念及功能定位。人民網 郭維瑾攝

在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講解員正在為調研採訪團講解園區的建設理念及功能定位。人民網 郭維瑾攝

進入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企業開辦、政務服務、人力社保、稅務服務等“一站式”服務窗口。“目前入駐天開園的企業多為初創型科技企業,我們針對園區企業特點,聚焦企業全生命周期流程,實現320項服務事項現場辦理,涵蓋了企業設立、政務服務、稅務辦理、消防驗收、技術合同備案等多項業務。”天津市南開區政務服務辦副主任劉金友介紹。

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內充滿科技感的自助設備,讓科創企業享智慧便利。人民網 郭維瑾攝

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內充滿科技感的自助設備,讓科創企業享智慧便利。人民網 郭維瑾攝

此外,天開高教科創園綜合服務中心內還設有7×24小時的“自助辦”專區,匯聚政務服務、市場監管、稅務、公安、人力社保、公積金等11台自助設備,涵蓋駕駛員自助體檢拍照、臨時身份証証明申請、稅務代開發票、營業執照辦理等400余項服務,其中208項可實現“跨省通辦”,為園區企業和員工提供全天候的保障支撐。

隨后,調研採訪團來到天開園核心區的創業服務機構——靈犀匯,這裡的生活配套同樣精彩,裝修簡潔大方、溫度涼爽宜人,在炎炎夏日裡為創業學子們送上一縷清涼和愜意。靈犀匯內設“大學生電商直播基地”,學生們可以通過直播展示產品、講好品牌故事﹔開辟“大咖匯”區域,為企業家商務人士提供洽談交流的空間。

(責編:郭維瑾、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