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西關北裡的“生活管家”:我們多跑一趟,大家就過得安心一點

2022年06月02日16:15 |
小字號

“織密筑牢防控網,堅決防范疫情傳播風險!”日前,面對天津市紅橋區西關北裡出現的確診病例,紅橋區稅務局黨委向全體黨員發出號召,匯聚全局力量支援社區,第一時間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線。

5月24日收到紅橋區疫情防控指揮令,紅橋區稅務局迅速集結“抗疫突擊隊”,30名干部奔赴鈴鐺閣街道西關北裡協助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工作。

按照分工安排,隊員們主要負責每天下午1點至早晨7點“三區”內指定樓門的物資運送、居民日常生活需求解決等工作。他們一組需要在中午12:30前到崗,另一組在晚上7點上崗與上一組交班,工作到第二天早上7點。防護服、N95口罩、防護面罩、橡膠手套是上崗必備“四件套”,炎炎夏日,“四件套”讓干部們持續泡在汗水裡。

當時處於封控區的居民不能走出家門,生活上的大小事就隻能依靠這些“生活管家”。一到崗,隊員們就要把居民採購的生活物資挨家挨戶進行分揀配送。西關北裡為老舊小區,沒有加裝電梯,每棟樓門居住著30多戶居民,平均每戶居民一天購買一次物資。一天下來,少則三四十袋,多則近百袋的物品需要配送。忙的時候,平均每半小時他們就要樓上樓下跑五六趟,給居民送去物資。防護服下早已汗流浹背,但他們依然有序地搬運、查詢和登記。

配送物資、清理垃圾、求醫問藥,微信群裡“管家們”與居民的互動時時刷屏。安撫情緒、上報信息、協調情況、跟進反饋,用心地服務讓居民從焦略變得安心配合。“不能出門的日子的確比較難挨,我們多跑一趟,大家就過得安心一點。”

自5月31日0時起,西關北裡34-52門封控區調降為管控區,鈴鐺閣街西關北裡53-79門管控區調降為防范區,解除鈴鐺閣街西關北裡(除34-79門)小區防范區管理。隨著消息的傳來,紅橋區稅務局“抗疫突擊隊”的隊員們和社區居民們歡欣鼓舞,大家將攜手同心,堅持防疫不放鬆,爭取早日戰勝疫情。

來源:天津市紅橋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