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出台數字人才培育落地政策

2022年12月08日09:5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出台數字人才培育落地政策

  本報天津12月7日電 (記者武少民、李家鼎)為強化現代化建設人才支撐,促進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近日,天津市人社局、財政局聯合發布數字經濟領域技術技能人才培育項目實施方案。

  天津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天津結合國家要求和本地實際,圍繞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數字技術工程應用領域,推出數字人才培育項目,制定了項目培訓、管理、保障的一攬子措施。

  天津市行政區域內在崗或擬從事數字經濟領域工作的各類從業人員(含新就業形態勞動者、自由職業者)、普通高校全日制畢業學年學生,均可參加培訓,並實施多元化培養,引入現代化手段和方式開展培訓,探索舉辦數字技術技能競賽、數字經濟技術技能人才論壇、數字人才專題研修等活動。對參加數字人才培育項目且符合天津市職稱申報評審范圍的人員,取得初級專業技術等級証書的,可直接認定為助理工程師﹔取得中級專業技術等級証書的,可直接認定為工程師﹔取得高級專業技術等級証書的,可直接申報評審高級工程師,經評審取得高級工程師職稱証書的認定為數字經濟卓越工程師。天津提出,到2030年末,培育數字經濟技術技能人才1萬人以上、數字經濟工程師5000人以上、數字經濟卓越工程師1000人以上。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08日   第 13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