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創新舉措提升服務質效

2022年11月24日15:39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按照上級工作部署,將提升稅費服務質效作為各項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該局將提供優質服務、提升納稅人滿意度作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舉措,從南開區市場主體的特點出發,進一步整合優化資源、改進工作方式、加強溝通交流、積極主動問需,創新舉措為納稅人提供更便捷、更貼心的稅費服務。

為進一步了解南開區內不同行業、不同體量納稅人的實際需求,該局開展“召開十場以上座談會、走訪百家單位、回訪千戶企業”的“十百千”活動,深入了解企業涉稅需求和辦稅難點堵點,邀請各類代表企業、涉稅專業服務機構、稅務體驗師等,征求意見建議、介紹服務舉措,並向納稅人發放“服務名片”,提供“點對點”的全過程服務。同時,該局通過標准化的電話回訪了解納稅人在享受政策、領用發票等方面的訴求,及時查找服務短板,優化自身工作流程。

在大力推廣“非接觸式辦稅”、讓納稅人盡量“多跑網路、少跑馬路”的同時,該局以精准導稅、簡事快辦為目標,進一步提升納稅人在辦稅服務廳的現場辦稅體驗。該局組建專業導稅“鑒診”團隊,在納稅人進廳后的第一時間了解需求,告知業務辦理流程﹔梳理常見事項辦理流程,鄰近設置相關業務窗口,方便納稅人快速銜接﹔設置疑難問題專窗,安排稅收政策科室業務骨干作為“專家后援”,集中優勢力量破解難題。今年以來,納稅人在南開區稅務局辦稅服務廳排隊等候時間壓縮至5分鐘之內,業務辦理時長壓縮至7分鐘之內。

該局建立專業接聽人員、對接服務專員、政策業務骨干統籌聯動的涉稅咨詢電話接聽新模式。該局通過內部快速聯動響應機制,及時解決疑難業務問題,提高解答稅費政策咨詢的准確性和專業性。各條線業務部門每月至少召開1場主題“納稅人學堂”培訓,確保最新的稅費支持政策、電子稅務局操作方法等內容“全覆蓋”。同時,該局通過技術手段精准找出習慣於現場辦稅的納稅人,邀請其在辦稅服務廳的“網上辦稅體驗區”現場體驗智慧辦稅繳稅方式,稅務人員實時答疑解惑、輔導學習,演示網上辦稅操作,引導納稅人享受“智慧辦稅”的便捷。

來源:天津市南開區稅務局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