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禁毒宣傳進農村 禁毒知識入人心

2022年12月09日15:06 |
小字號

為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識毒、防毒、拒毒意識,提升全民禁毒宣傳的覆蓋率和禁毒知識知曉率,日前,天津市寧河區禁毒辦組織禁毒志願者到苗庄鎮苗棗村開展禁毒宣傳活動。

每天下午4點,都是苗棗村小市場開張的時間,村民們都會到小市場採購日用品和農產品。禁毒志願者們把禁毒宣傳現場也布置在小市場旁。志願者還將禁毒宣傳融入到文藝演出中,大秧歌、數來寶、歌曲、現場搶答互動等形式,吸引村民們前來參加。

活動中,禁毒志願者還走進小市場,向每位攤主和前來採購的村民發放禁毒宣傳折頁,宣傳禁毒的法律法規及相關政策,並介紹毒品的有關知識,特別是新型合成毒品對個人、家庭、社會的嚴重危害性。志願者號召經營者和村民一起加入禁毒志願者隊伍,形成禁毒人人有責的濃厚氛圍,同時提醒大家要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守法經營,健康生活,一旦發現吸毒、販毒人員要第一時間主動向公安部門舉報。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委宣傳部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