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局寶坻分局:打造立體化“大巡控格局” 讓平安觸手可及

2022年12月12日11:35 |
小字號

全國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建設示范城市創建活動開展以來,天津市公安局寶坻分局立足轄區實際,深化警務機制改革,創新勤務管理模式,以“情指行”一體化實戰化運行機制為牽引,著力打造“棋盤式布警、網格化巡控、就近化處警”的立體化大巡控格局,夯實平安建設根基,不斷提升轄區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第三網格巡控警力請注意,某某KTV發生一起打架警情,請立即趕赴現場進行先期處置。”

8月10日晚,正在所屬網格開展街面巡邏警力接到分局合成作戰中心推送指令后,特警支隊快反小組作戰單元、派出所定段巡邏民警以及交警騎行小組,在2分鐘內趕到現場,並將涉事人員予以控制。經了解,系雙方當事人酒后發生口角,由於民警及時趕到制止,事件並未升級。

按照“城中有網、網中有格、格中有警”的工作思路,公安寶坻分局整合特警、交警、派出所巡控資源,推進巡區、警區、社區“三區融合”,將主城區劃分為9個網格,統籌出警半徑、時間,科學設置1個中心警務站、8個巡控警務點,實行“定‘點’、巡‘線’、控‘面’”勤務模式,將網格內商超、學校、金融網點等62個重點部位設定為“巡邏必到點”,將巡區各重點部位之間的主要道路作為“巡邏必經線”,開展24小時不間斷巡邏守護。同時,依托分局“日調度、周研判、月通報”制度,對城區警情態勢、治安動向及時開展分析研判,第一時間動態調整巡防警力分布和重點巡防區域路段,全面提升街面見警率、管事率、控制率和震懾力,進一步織密了轄區防控網。

今年以來,網格巡控警力先期處置各類警情3100余起,救助各類人員60余名,開展安全防范宣傳2000余次,轄區刑事案件發案較前三年常量同比下降25%,城區可防性案件、交通事故數同比實現雙下降,治安領域安全事故零發生。

來源:天津市公安局寶坻分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