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寧河區公開招聘“鄉村CEO”

2022年12月13日10: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寧河區公開招聘“鄉村CEO”

  “假如您成功應聘農村職業經理人,您能為村集體帶來哪些資源?”12月7日至8日,一場“特殊”的網絡面試在寧河區進行。59位通過資格初審的應聘者,目標都指向同一個職位──天津市寧河區農村職業經理人。

  這是寧河區委組織部會同寧河區農業農村委、北方人才市場以及相關鎮村負責人,採用視頻形式對應聘者進行的初試。為了能挑選出心儀的“鄉村CEO”,3個招考村的黨支部書記坐鎮把關。初次面試按照1:5的通過比例進行,設置柔性指標,了解應聘人員意願程度、邏輯分析能力和村級集體資產運營管理能力等情況,形成軟性評價。面對同樣的試題,考生們的回答各有特色。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3個招聘村的15個復試名額已鎖定。

  11月16日,寧河區發布了面向全國公開選聘農村職業經理人公告,至11月24日報名截止,共有59人報名。“此次報名的應聘者來自各行各業,其中,6人為碩士研究生學歷,佔比10%﹔考生全部是‘85后’,畢業自上海同濟大學、中國農業大學、西安音樂學院、北京科技大學、天津城建大學、天津商業大學等。多人來自山東、河北、吉林、湖南等外省市。報名情況總體呈現學歷高、年紀輕、經驗足、輻射面廣的特點。”寧河區委組織部副部長張鵬介紹,參加初試的59位考生,有的是十余年扎根生產一線的農業“大咖”,有的是具備多年市場營銷、業務拓展經驗的管理者,有的是農文旅項目、投融資管理經驗豐富的運營者,還有的是正在經營田園綜合體的成功經營者。為盡快選出合格的農村職業經理人,寧河區將於近期對通過初試的15位競聘者進行復試。

  “農村職業經理人是鄉村振興路上的‘領軍者’,通過公開招聘的方式,引進德才兼備的優秀農村人才,為鄉村振興注入強勁動力。”張鵬說,近年來,寧河區狠抓鄉村人才振興,通過人才引育、產業合作、消費幫扶等舉措,不斷為美麗鄉村建設、農業產業發展導入人才活水。此次農村職業經理人招聘,正是寧河區“三農”人才隊伍建設的一項新舉措。(記者 潘麗婭 王懿霖 劉連鬆)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