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濱城打造全國首個鄉村振興文化綜合體項目

2022年12月13日10: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烹制”特色文化大餐

  記者12月12日從天津濱海新區獲悉,北塘街道與華誼啟明東方城市文化產業集群啟動戰略合作“雲”簽約。雙方將在濱海新區打造全國首個集文化、旅游、休閑、商業、演藝於一體的鄉村振興文化綜合體項目。

  據了解,華誼啟明東方曾參與眾多國家級大型文化活動的組織及制作。北塘街道“攜手”華誼啟明東方建設的全國首個鄉村振興文化綜合體和鄉村文化會客廳項目,旨在開辟區域美學策源地,筑起全國新型城鎮化和美麗鄉村行動樣板。該項目擬選址北塘街道,包括3處區域、7個美好生活劇場,由國內多位知名導演聯合創作《重逢北塘·漁村故事》,通過室內沉浸式實景演出的方式,講述北塘歷史、北塘記憶和北塘人家等故事。

  華誼啟明東方城市文化產業集群戰略委員會主席馬克介紹,此次與北塘街道合作,將邀請文化行業的百余位專家學者,呈現“重逢”系列融合秀演、鄉村振興文化館、鄉愁博物館等,推動文化賦能鄉村振興,“烹制”特色文化大餐。北塘街道黨工委書記續光表示,北塘街道正在謀劃北塘鄉村振興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示范區,此次與華誼啟明東方達成戰略合作,吹響了北塘街道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號角。(記者 王睿)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