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首張代理記賬許可電子証照發出

2022年12月13日10:1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本市首張代理記賬 許可電子証照發出

  記者從市財政局獲悉,近日,天津生成第一張代理記賬許可電子証照,標志著天津實現了中介機構從事代理記賬業務審批全流程電子化辦理。

  據了解,自財政部推廣代理記賬許可証書電子証照以來,市財政局周密部署,統籌安排,強化方案落實,嚴格按時間節點督促各項工作按計劃完成。積極協調各區審批局、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市公安局等部門,完成電子印章採集、測試環境搭建、接口開發對接、電子印章制作和測試等工作,嚴謹細致做好業務指導和技術支撐,准時、高效完成了代理記賬許可証書電子証照的制發與應用的前期籌備工作。

  代理記賬許可証書電子証照的正式上線,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縱深推進代理記賬行業執業許可電子証照應用改革,全面融入政務事項全過程管理的一項重要舉措,打通了行政審批全流程網辦“最后一公裡”,完善了代理記賬行業執業許可電子証照的簽章、制發、共享、查詢、預覽、下載等應用一體化功能。今后,代理記賬機構執業許可獲批后,申請人可自行下載帶有部門審批簽章和查驗二維碼的電子執業許可証書,電子証照與紙質証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記者 馬明)

(責編:唐心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