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積極開展憲法宣傳活動

2022年12月13日13:58 |
小字號

12月4日是第九個國家憲法日,也是我國現行憲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近期,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積極組織開展“憲法宣傳周”活動。

“國家憲法日的設立,有助於提醒我們遵守憲法,提高憲法意識,進一步夯實憲法實施的群眾基礎,使人們認識到憲法是保護自己合法權益的有力武器。執法機關隻有做到公平公正,人民群眾才會信服執法機關的執法行為。”在該局舉辦的“學憲法 談體會”座談會上,法制科稅務干部李菊說。

為加強憲法學習宣傳,該局結合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展“學憲法 談體會”憲法學習大家談活動,組織廣大稅務干部圍繞稅收中心工作,學習憲法和黨章黨規,形成聯動學習的生動局面,進一步提升大家的法治素養和依法履職能力。

在開展好憲法進機關的同時,保稅區稅務局結合近期稅費政策宣傳輔導工作,通過發放宣傳手冊、“保稅區津稅通征納互動平台”線上直播和微信公眾號推送等形式向廣大納稅人繳費人普及宣傳憲法知識,增強納稅人繳費人法治意識,有效引導納稅人繳費人依法誠信納稅,提升稅法遵從度。在人流量較大的電梯口、公示欄張貼普法宣傳挂圖以及憲法、民法典知識展板,利用辦稅服務廳LED滾動播放宣傳視頻和主題圖片,營造學法、知法、普法的濃厚氛圍。

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在接下來的工作中,該局將繼續圍繞宣傳主題,常態化開展普法宣傳,將憲法精神內化於心、外化於行,持續走好依法治稅道路,高質量推進稅收現代化建設。

來源:天津港保稅區稅務局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