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五家濱海新區企業成為新一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

2022年12月13日14:11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五家新區企業成為新一批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

  近日,工信部正式印發第七批制造業單項冠軍和第一批、第四批制造業單項冠軍復核通過名單。天津新增12家國家級制造業單項冠軍,2家通過復核。至此,本市入選國家級單項冠軍企業數累計達28家,優質企業培育工作取得較好成效。

  在12家企業中,鵬翎集團、恆銀金融、TCL中環三家來自濱海新區的企業入選第七批單項冠軍示范企業﹔特變電工、立中車輪兩家來自濱海新區的企業入選第七批單項冠軍產品。此外,來自濱海新區的天地偉業順利通過復核。

  制造業單項冠軍是指長期專注於制造業某些特定細分產品市場,生產技術或工藝國際領先,單項產品市場佔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業和產品。申報企業應具備堅持專業化發展、長期專注並深耕於產業鏈某一環節或某一產品領域,市場份額全球領先,創新能力強,質量效益高等條件。

  市工信局相關負責人表示,按照“制造業立市”戰略部署,本市堅持把培育優質市場主體作為提升制造業發展能級的重要抓手,加快構建制造業領航企業、單項冠軍企業、專精特新企業跟進躍升,大中小企業融通發展的優質企業梯度培育體系,覆蓋12條產業鏈,已形成了28家國家級、71家市級、41家市級種子的單項冠軍培育梯隊,成為優質企業代表,取得了較大進展。下一步,市工信局將深入落實《天津市促進智能制造發展條例》和《天津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促進和保障制造業立市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決定》,對標先進省市,進一步加強梯度培育,助推更多優質企業成長為單項冠軍。(記者 單毅 報道)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