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榜單揭曉

2022年12月13日14:15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榜單揭曉

讓旅游“炫”起來、游客“動”起來、城市“熱”起來、消費“火”起來。日前,由天津市委宣傳部指導,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商務局、市委網信辦、市農業農村委、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旅游集團、海河傳媒中心主辦,津雲新媒體承辦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活動結果正式出爐,為市民和游客在天津文旅休閑消費提供了新指南。

活動自8月16日啟動以來,歷經公開征集、組織推薦、線上投票、專家評審等多個環節,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活動影響更是覆蓋津雲、抖音、快手、微信視頻號等天津市及全國各大主流互聯網媒體平台。最終,評選出的10大類100個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不僅全面展現了天津文化和旅游消費發展潛力,充分滿足了人民對幸福美好生活的期待和向往。

活動初選階段共收到天津市相關部門機構推選、企業商家自薦、市民和游客推薦的消費場景近千個,遍及全市16個區特色的食、住、行、游、購、娛各個方面,后經由專家評審團初審后確定了410個對象入圍參評。線上投票歷時一個月的時間,各候選人氣場景你追我趕、掀起了一波又一波高潮,最終線上投票訪問人數突破514萬人次,累計票數超過634萬。

為了發動更多市民、網友了解活動、參與活動,活動期間通過津雲官方抖音號、快手號、微信視頻號發布多條征集、評選宣傳短視頻,相關報道還得到了學習強國、人民網、新華網、央廣網等中央媒體,天津日報、今晚報、天津新聞廣播、天津經濟廣播等天津新聞媒體,以及商業媒體的傳播轉發。此外,各省市地方媒體也紛紛轉發評選活動新聞,全網累計傳播量達9350余萬人次,在吸引更多大眾參與活動的同時,又為天津文旅增加了網絡熱度,也讓天津城市美景和文化展現在更多網友面前。

值得一提的是,活動中一批新興的文旅新場景人氣頗高,在引發網絡熱烈討論的同時,更被不少網友列入了游津必打卡的清單之中。熱衷沉浸式體驗的,可以選擇前往津沽舊事劇游街區(范竹齋故居),夢回真實的百年繁華天津﹔喜歡刺激的,可以來到V1汽車世界感受“速度與激情”﹔熱愛打卡拍照的,“鹽”值爆表的長蘆鹽場七彩鹽田不容錯過﹔對文博感興趣的,可置身國家海洋博物館,靜看海洋文明珍寶,體驗不一般的“海上故宮”奇妙之旅﹔醉心美食的,亦可像當地人那樣打卡地道津味小吃佳肴,用舌尖感受令人回味無窮的“衛嘴子”的魅力……

“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活動的開展,不僅豐富了廣大市民和游客的文旅生活,也有力地提升了天津文旅消費品牌知名度和市場競爭力,展示了天津文旅消費活力。而評選出的這些經典、新鮮、有趣的文旅消費新場景,也蘊含著天津大氣時尚的城市氣質,在體驗之余感受獨特的天津之美。

附:“炫出津彩 打卡100”天津文旅消費新場景評選結果名單(排名不分先后)

濱海新區

天津泰達航母主題公園景區

天津東疆灣景區

天津海昌極地海洋公園景區

天津方特歡樂世界景區

國家海洋博物館

天津市濱海新區文化中心(濱海新區圖書館、濱海美術館、濱海探索館、濱海圖書館、濱海新區博物館、濱海演藝中心、市民活動中心、文化長廊)

津港農庄

智慧山那山街區

大沽口炮台遺址博物館

津藥達仁堂現代中藥產業園

康師傅夢想探索樂園

天津長蘆漢沽鹽場工業游項目

和平區

五大道文化旅游區(慶王府舊址、廉潤初心文化傳播推廣中心、天津拜石文化博物館、體育博物館、沉香博物館、守道膠片相機博物館、華夏草堂藝術品博物館)

天津瓷房子

張學良故居

津城靜園

范竹齋故居

天津市軍管會和中共天津市委舊址紀念館(張園)

中共中央北方局舊址紀念館

和平路金街

南市食品街

天津利順德大飯店(博物館)

津灣廣場(郵政博物館、金融博物館、西洋美術館、中國銀行(天津)博物館)

河東區

酒博印象博物館

元明清天妃宮遺址博物館

第二工人文化宮

河西區

天津天塔湖風景區

天津文化中心(天津博物館、天津美術館、天津自然博物館、天津科技館、天津圖書館、天津大劇院、天津萬象城、彩悅城、津悅城地下商業街)

北疆博物院

楊柳青木板年畫博物館

桂發祥十八街麻花文化館

南開區

天津水上公園

庄王府

周恩來鄧穎超紀念館

天津鼓樓商業街(鼓樓、天津老城博物館、天津戲劇博物館)

天津古文化街(玉皇閣、文廟博物館、民俗博物館(天后宮)、泥人張美術館、風箏魏、聯升齋刺繡博物館、郁美淨、老美華、達仁堂)

天津大悅城

河北區

“天津之眼”摩天輪

李叔同(故居)紀念館

覺悟社紀念館

天津海河意式風情區(梁啟超故居、曹禺故居紀念館)

紅橋區

平津戰役紀念館

三條石歷史博物館

東麗區

東麗湖恆大溫泉旅游區

天津歡樂谷景區

東麗湖自然藝苑景區

新天鋼工業旅游景區

西青區

水高庄園景區

天津熱帶植物觀光園景區

楊柳青庄園景區

西青區辛口鎮第六埠村

精武門·中華武林園

樂家老鋪沽上藥酒工坊

瓷藝園

楊柳青古鎮(石家大院、安家大院、楊柳青年畫館、平津戰役天津前線指揮部舊址、御上院民宿)

津南區

中華石園

津南區八裡台鎮西小站村

小站練兵園

天津時代記憶館

天山海世界米立方水上樂園

國家會展中心(天津)

北辰區

北辰區青光鎮韓家墅村

曙光水鎮

天士力大健康城

武清區

天津南湖綠博園景區

津溪桃源

武清區河北屯鎮李大人庄村

漫森活農場

V1汽車世界

天津創意米蘭景區

京津佛羅倫薩小鎮

寶坻區

寶坻區黃庄鎮小辛碼頭村

葫蘆廬小鎮

晶寶溫泉農庄

靜海區

天津光合谷旅游度假區

仁愛團泊湖國際休閑博覽園景區

陳官屯運河文化博物館

天津市靜海區薩馬蘭奇紀念館

寧河區

寧河區廉庄鎮木頭窩村

於方舟故居

薊州區

天津盤山風景名勝區

天津黃崖關長城風景游覽區

天津市薊州區梨木台景區

薊州溶洞

天津薊州區獨樂寺景區

吉姆冒險世界

薊洲國際度假旅游區

漁陽古街

車神架風景區

九龍山國家森林公園

薊州區下營鎮郭家溝村

西井峪文化藝術村

毛家峪長壽度假村

eden春山裡生態教育國際生活示范區

其他

海河游船(大悲院碼頭、古文化街碼頭、意風區碼頭、天津站碼頭)

鐺鐺車(津灣廣場——津灣廣場環線)

雙層巴士(意風區——意風區環線)

小津衛(天河城公交站——天河城公交站環線)

狗不理總店(包子、津菜)

耳朵眼會館(炸糕、津菜)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