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高質量推動人才建設“薪芒行動-2022汽車行業創新青年”揭曉

2022年12月13日15:45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展示汽車行業青年的創新精神和活力風採,近日,由中央企業團工委、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指導,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汽中心”)聯合汽車企業及高等院校共同主辦的“薪芒行動-2022汽車行業青年創新評選”在中汽中心舉辦,共有來自東風、上汽、長安、北汽、廣汽、吉利6家車企的12個獨立單位選報的15位選手進入復評答辯環節。

中汽中心黨委委員、副總經理、評選委員會主任吳志新在致辭中強調:“汽車行業是新一輪產業變革的重要載體,抓住變革時期的重大機遇,確保中國汽車行業緊隨科技創新進程,是新一代汽車青年的共同使命和責任。中國汽車產業青年人才佔比過半,是寶貴的行業財富,是產業創新薪火相傳的基礎。”

清華大學汽車安全與節能國家重點實驗室汽車碰撞試驗室主任張金換,同濟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張立軍,北京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席軍強,大連理工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董紅剛等高校專家,以及中汽中心戰略規劃與科技創新部總經理、首席專家、評選委員會副主任朱向雷,中汽中心首席科學家王芳,資深首席專家方茂東、李孟良,首席專家孟憲明、秦孔建等參加復評答辯會。

現場質詢答辯環節中,評選委員會也從各自的專業領域拋出問題,針對創新舉措、取得成效等方面展開提問。選手們逐一進行回答,現場精彩紛呈。中汽中心團委書記、評選委員會副主任尤嘉勛發布評選結果,最終,9位選手綜合得分在90分以上,榮獲“薪芒行動-2022汽車行業創新青年”榮譽稱號。

據介紹,此次活動所選報項目皆為各車企重點專項,選手均擔任企業內部重要崗位,項目對內推動企業轉型、產品力提升、品牌向上,對外則展示出了青年強則企業強的精神面貌。在我國汽車行業發展的關鍵時期,中汽中心發起“薪芒行動”,匯聚行業資源,凝聚行業力量,為培養領跑型的科技人才搭建了“強大陣地”,為汽車青年提供干事創業、創新有為的展示平台。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