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2022年12月14日08: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基層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本報天津12月13日電 (記者靳博)日前,在天津職業大學,黨的二十大代表、“時代楷模”張黎明結合自身經歷和心得體會向師生宣講黨的二十大精神,獲得在場聽眾陣陣掌聲……“我們要當有志氣、有骨氣、有底氣的中國青年,不負時代、不負韶華。”該大學機電工程與自動化學院大二學生張博涵聽完報告后說。

連日來,為做好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天津市統籌各方資源,因地制宜組織開展多種形式的宣講活動。

天津市委成立由黨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常委、黨員副市長、各區區委書記組成的34個宣講“小分隊”,走進車間班組、田間大棚、鄰裡社區,與干部群眾開展宣講與互動。

全市1400余支宣講隊伍、1.5萬余名宣講員活躍在基層一線,以人民群眾願意聽、聽得懂、好接受、可落實為標准,用接地氣的方式闡述自己對黨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其中,新時代勞模宣講團組織勞模工匠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進工地﹔老戰士宣講團充分發揮各級“退役軍人之家”平台作用,緊密聯系退役軍人思想和工作實際宣講﹔巾幗宣講團組織專題宣講會,請黨的二十大女代表們暢談參加盛會的感受﹔天津市社科界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集體備課,打造“理論直通車”宣講活動品牌。

據統計,自基層宣講全面啟動以來,天津已面向基層群眾開展活動2.2萬余場,覆蓋167.4萬余人次。

《 人民日報 》( 2022年12月14日   第 07 版)

(責編:孫一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