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總投資超763億元 100個重點項目“雲簽約”落戶濱海新區

2022年12月14日11:24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總投資超763億元 100個重點項目“雲簽約”落戶新區

匯聚新動能,百企聚“濱城”。12月13日,濱海新區“百日攻堅”行動重點招商項目“雲簽約”活動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總投資近763.3億元的100個重點項目集中落戶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出席。區委副書記、區長單澤峰講話,區委常委、副區長趙前苗主持。

單澤峰指出,近年來,濱海新區堅持項目為王、產業引領、創新驅動,加強項目謀劃,提升項目質量,項目招引不斷提檔升級,項目建設不斷提速增效。特別是今年以來,新區篤定高質量發展目標不動搖,加大重點產業鏈招商力度,強化重大項目保障服務,加大精准服務企業力度,推動經濟發展持續向好,為穩住全市經濟大盤發揮了重要作用。當前,新區正處於大有可為的戰略機遇期和加快發展的黃金上升期,希望各位企業家以此次簽約為契機,繼續加大投入力度,實現項目早開工、早建成、早投產、早達效。同時,也希望各位企業家持續關注新區發展,堅定投資濱海信心,在這片沃土上布局更多好項目、投放更多好資源。新區將主動作為、靠前服務,為項目建設提供最優質、最細致、最全面的服務,繼續以一流營商環境為企業發展保駕護航。

據了解,近年來,濱海新區加快開發開放步伐,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取得了豐碩成果。今年1-11月,全區實際利用內資1755億元,同比增長28%﹔實際利用外資49.5億美元,同比增長14%﹔招商落地億元以上項目772個,總投資6822億元,同比增長20%。此次集中簽約落戶的100個重點項目承接區域覆蓋5個開發區和13個街鎮,產業領域覆蓋智能科技、生物醫藥、高端裝備制造等先進制造和現代金融等高端服務業領域,呈現產業吸附力強、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佔比提高、大項目佔比高等特點,將為新區加快新舊動能轉換,完善高端產業鏈,推動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力。(記者 徐晶晶)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