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民航大學通過全國民用航空名詞審定工作專家評審

2022年12月15日11:45 |
小字號

近日,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召開民用航空名詞審定工作專家論証會。評審專家一致通過中國民航大學提出的《民用航空知識體系與名詞研究報告》,認為中國民航大學具備牽頭組建全國民用航空名詞審定委員會並組織實施全國民用航空名詞審定工作的條件,建議聯合我國民航領域的優勢力量,盡快啟動開展民航名詞審定工作。

術語規范化工作對民航領域的政府治理、安全生產、教學科研等具有基礎性和支撐性作用,科技名詞的規范化是支撐科技創新和經濟社會發展的一項戰略性、基礎性工作。民用航空名詞編寫與審定對推動民航科技名詞規范化,促進民航科技交流與傳播、服務民航學科話語體系建設具有重要作用。

中國民航大學具備完整的民航學科體系和先進的民航研究平台,在民航科學、工程、管理等領域有著良好的工作基礎、成果積累和專家資源。

全國科學技術名詞審定委員會是經國務院授權,代表國家審定、公布科技名詞的權威性機構。國務院明確批示,經全國自然科學名詞審定委員會審定公布的名詞具有權威性和約束力,全國各科研、教學、生產經營以及新聞出版等單位應遵照使用。(白輝 )

來源:中國民航大學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