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非必要不去醫院,若去醫院首選社區醫院

2022年12月15日12:0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12月15日電(孫翼飛)近日,天津市衛健委專家提示,居家治療人員非必要不去醫院,若去醫院首選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目前全市26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衛生院,均開設發熱診室。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療指南》指出,居家治療人員應當每天早、晚各進行1次體溫測量和自我健康監測,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可進行對症處置或口服藥治療。如出現呼吸困難或氣促﹔經藥物治療后體溫仍持續高於38.5℃,超過3天﹔原有基礎疾病明顯加重且不能控制等情況,可通過自駕車、120救護車等方式,轉至相關醫院進行治療。如居家治療人員症狀明顯好轉或無明顯症狀,自測抗原陰性並且連續兩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Ct值≧35(兩次檢測間隔大於24小時),可結束居家治療,恢復正常生活和外出。

為滿足群眾就醫需求,目前全市264家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和衛生院,均開設發熱診室,接診具有發熱、呼吸道症狀等患者。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可以為居民提供一般常見病、多發病診療、護理和診斷明確的慢性病治療等基本醫療服務﹔為居家隔離及疾病穩定期的患者提供居家健康管理、居家醫療、核酸檢測採樣等服務﹔根據居家隔離人員的身體、心理狀況以及醫療服務的需求,予以對症治療、心理健康疏導、合理用藥指導等﹔通過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為居家隔離人員提供遠程診療和用藥咨詢等服務﹔及時通過信息化手段將出現病情變化的患者精准引導到有能力的醫療機構就診。同時,專家呼吁:希望大家非必要不前往醫院,如判斷需要前往首選社區醫院,如果只是輕微不適可居家服藥,不要給自己增大進一步感染的風險,也請您為急危重症患者留出就醫通道、生命通道。

截至目前,天津已有14個區公布基層醫療機構發熱診室名單、咨詢電話:

河北區

南開區

街道系統服務熱線

衛生服務中心服務熱線

社區服務熱線-長虹街

社區服務熱線-鼓樓街

社區服務熱線-興南街

社區服務熱線-廣開街

社區服務熱線-萬興街

社區服務熱線-學府街

社區服務熱線-向陽路街

社區服務熱線-嘉陵道街

社區服務熱線-王頂堤街

社區服務熱線-水上公園街

社區服務熱線-體育中心街

社區服務熱線-華苑街

河西區

河東區

濱海新區

濱海新區基層醫療機構發熱診室設置情況一覽表

濱海新區二三級醫院發熱門診設置名單

津南區

寧河區

寧河區各級醫療機構24小時就醫需求服務專線

武清區

東麗區

西青區

北辰區

薊州區

寶坻區

靜海區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