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多部門聯合開展打擊非法收售藥品專項行動

2022年12月17日08: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名非法兜售退燒藥人員被抓獲

針對近日個別醫院周邊存在非法買賣涉疫藥品行為,天津市市場監管委會同市藥監局、市公安局迅速啟動打擊整治危害藥品安全違法犯罪案件聯查聯辦機制,在全市范圍內聯合開展打擊非法收售藥品專項行動。在昨天的行動中,抓獲1名兜售退燒藥的違法人員。

16日上午,市場監管部門和公安部門聯合行動,對兒童醫院周邊非法收售涉疫藥品行為進行突擊檢查,現場抓獲1名兜售退燒藥違法人員,發現布洛芬混懸液(美林)11盒,病毒合劑3盒。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市市場監管委、市藥監局和市公安局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藥品是特殊商品,沒有取得《藥品經營許可証》不得銷售,藥品有嚴格的質量管理和儲存要求,不要從藥販子手中購買,也不要將手中剩余藥品賣給藥販子。市民如遇非法買賣藥品的行為,可通過12345熱線進行投訴舉報。(記者 蘇曉梅)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