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首航天津港

2022年12月18日10:1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首航天津港(圖)

12月17日,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中谷杭州”輪首航天津港。 記者 吳迪 通訊員 李四航 攝

12月17日,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載箱量4600標准箱的“中谷杭州”輪在天津港首航,天津港集團與中谷海運集團以資本為紐帶合作成立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新”天津港第四港埠有限公司同期揭牌。

中谷海運集團作為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民營集裝箱航運企業,長年在全球和中國航運行業排名居於前列。隨著此次“中谷杭州”輪在津首航,中谷海運南北大通道也將更換國內最大內貿集裝箱船舶參與運輸,進一步提升國內貿易物流運輸效率,促進京津冀與粵港澳大灣區港口群協同聯動。隨后,港航雙方將加大京津冀環渤海灣干支聯動網絡建設,並以此為基礎,推動構建全程物流供應鏈網絡體系,開發輻射“三北”地區物流通道,延伸拓展集裝箱服務能力及水平。(記者 萬紅)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