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有新標准

2022年12月18日10:29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有新標准

  從天津市住建委獲悉,近日,市財政局、市住建委對《天津市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進行了重新修訂,其中對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標准及市級補助標准劃分進行了明確。目前正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該辦法將於近日發布施行。

  據介紹,該補助資金用於農村低收入群體等重點對象農村危房改造、7度及以上抗震設防地區農房抗震改造以及其他符合政策規定的農村困難群眾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支出。對於支付給農戶的資金,應根據實際情況分階段按比例或竣工驗收后一次性足額支付到農戶“一卡通”賬戶,支付時間不應晚於竣工驗收后30日。

  根據該辦法,農村危房改造補助標准根據改造方式、補助對象類別和房屋危陋程度確定,其中,D級改造標准按照《天津市農村老舊危陋住房改造實施方案》執行﹔C級改造標准按照每戶1.2萬元的標准執行﹔農房抗震改造標准按照每戶1.2萬元的標准執行。區級執行的補助標准原則上不得低於上述規定的補助標准。市級補助標准劃分為幾檔,對於D級改造戶,按照戶均2.82萬元(寧河、薊州兩區)、2.44萬元(其他相關區)給予補助﹔對於C級改造戶,按照戶均0.78萬元的標准給予補助﹔對於農房抗震改造戶,按照戶均0.9萬元的標准給予補助。(記者雷風雨)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