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陳敏爾:加強組織調度 優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群眾就醫生活需求

2022年12月19日08:23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加強組織調度 優化工作措施 全力保障群眾就醫生活需求

  12月18日,天津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召開會議,聽取市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新階段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疫情防控領導小組組長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工講話,市委副書記、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常務副總指揮金湘軍匯報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和有關市領導出席。

  會上,陳敏爾、張工與藥品、食品生產企業負責同志視頻連線,詳細了解生產能力、庫存儲備、物流配送、員工到崗等情況,詢問企業穩產達產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千方百計幫助企業挖掘現有產能,暢通流通配送渠道,做好藥品食品保供穩價工作,保障群眾的用藥和生活需求。

  中國工程院院士、天津中醫藥大學名譽校長張伯禮就疫情防控形勢進行分析研判並提出建議。市有關部門圍繞醫療救治、藥品保供、物資生產調配、生活物資保障、防疫宣傳等作匯報發言。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因時因勢不斷優化調整疫情防控措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積極成果。實踐充分証明,黨中央確定的防疫政策是正確的、科學的、有效的。全市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好的效果。當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工作重心從防感染轉到保健康、防重症。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底線思維,對當前疫情形勢的復雜性、嚴峻性有清醒的認識,堅持以變應變,及時調整思路,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不斷提高疫情防控科學性精准性有效性。

  會議強調,要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落實新階段疫情防控各項舉措,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平穩轉段和社會秩序穩定。要抓好醫療救治保障和藥品保供。進一步加強發熱門診建設,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醫療秩序。推動醫療資源下沉,調整優化各項診療政策,加強區域聯動分級分類診療,發揮基層醫療機構和互聯網醫院作用,保障群眾就醫需求。加強對醫務人員關心關愛,保持隊伍的穩定性、戰斗力。組織藥品生產企業開足馬力,強化短缺藥品統籌調度,切實緩解群眾買藥難問題。強化重點人群健康管理摸底調查,加快推進疫苗接種工作,守護好老年人和患基礎疾病等重點人群的生命健康。要抓好群眾生產生活保障。加強糧油食品、涉疫物資供需監測和儲備供應。指導重點保供企業加強貨源組織,強化要素保障,抓好市場配送,提升生活必需品供給能力。加強基本生活物資市場監管,嚴厲打擊囤積居奇、哄抬物價等違法行為。要抓好城市運行保障。加強水電氣暖、交通物流、信息通訊、垃圾處理等事關城市基本運行的保障工作,完善保運行機制,保証正常運轉。黨政機關要繼續做好防控工作,保証正常履職、政令暢通。加強宣傳引導,及時發布權威信息,確保民生服務熱線暢通,主動回應社會關切,積極解決群眾訴求,形成齊心協力、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於春灃)

(責編:孫翼飛、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