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這家藥店到貨“小魚”后,不賣直接送!店主說……

2022年12月19日12:47 |
小字號

“下午‘小魚’到貨,考慮到退燒藥不好買,我們免費送有需要的每人2片,給大家救急……”這條信息,在北辰區榮翔園小區養德堂大藥房的送藥群裡,已經發了6天。從陸續有人感染新冠發燒,這個藥店便開始了“贈送”模式。近一周來,他們送出的“三魚”正痛片累計已經800片左右,幫助了周圍不少有用藥需求的市民。

12月18日早晨8點多,養德堂大藥房門前,前來取藥的居民排起了長隊,藥店工作人員現場分藥,大家有秩序的領藥,每人2片。100份正痛片,不到2個小時就派發完畢了。

“我平時自己住,也沒有囤藥的習慣,等意識到備藥的時候,跑了很多家藥店,能退燒的藥都賣光了,看鄰居說這裡送,所以過來領兩片備著。”住在2公裡外榮翠園小區的鄭先生領到藥后,心裡也踏實了下來。

今年48歲的張景是養德堂大藥房的店主,2009年從醫藥企業辭職后,他開始創業,榮翔園小區底商的這家,是他開設的第三家藥店。12月初,張景就感受到了市民們囤藥的熱情:店裡的退燒藥、感冒藥、止咳化痰的藥,甚至退熱貼、體溫計,都被搶購一空,送藥群裡也都是各種預訂的信息……

被問到免費送藥的起點,張景回憶說,12月12日,有兩個農民工來到了藥店,當時正在發燒。倆人找了幾家藥店都沒有退燒藥,心裡著急。那時,張景的店裡還有幾盒氨酚咖匹林片,就是天津人俗稱的“小魚”——“三魚”正痛片,雖然包裝簡單,但價格便宜,鎮痛解熱效果不錯。但這個藥,其實是給店員和家人留的。

“咱得先可著生病的人啊!”張景二話沒說,免費給了倆人一人一盒,“后來我發現群裡越來越多的人,因為買不到退燒藥著急。這個藥是咱天津的老藥,價格也不貴,我雖然小本買賣,但也能送得起。”

起初,張景還一盒一盒的送,后來,來領藥的人越來越多,為了幫助更多的人,他便拆分著送,“一盒10片,每人2片,應急夠了,如果確實不夠,還可以再來領。”張景送藥從來不登記,在他看來,“送藥”是一份信任,他相信來他這裡領藥的,都是家中有急用或者確實沒藥的。

一連幾日,張景原本六七十人的送藥群,漲到了200多人。有用藥需求的人多了,庫存也漸漸送完了,張景就跑了好幾個藥品批發地去進貨,“特別不容易,17號我們進回來一批‘小魚’,也決定擴大送藥量,每天送100份。”其實,張景嘴上說的是每天送100份,但真有需求的人,隨時去藥店領藥,他也都會免費送。

這一周來,張景累計已經送出了800片左右的“三魚”正痛片。張景說,“藥是救人的,不是宰人的,這是他對大家的回饋,也是一份開藥店的擔當。”(記者 鮑燕)

來源:津雲

(責編:孫翼飛、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