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自貿試驗區 設兩大服務中心

2022年12月21日09:4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自貿試驗區 設兩大服務中心

  日前,中國(天津)自由貿易試驗區管理委員會發文,同意在濱海新區中心商務片區設立天津自貿試驗區跨境投融資綜合服務中心,在天津港(東疆)片區設立天津自貿試驗區海外工程投資服務中心。

  據了解,跨境投融資綜合服務中心將搭建對接國際經貿規則的跨境投融資平台,服務天津自貿試驗區企業利用好“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圍繞政策、功能、產業、服務、載體等重點環節,推動政府服務、市場服務和資金服務集成式創新,為企業提供高水平的跨境投融資服務。服務中心將支持自貿金融政策在更大范圍復制推廣和再創新,提升跨境投融資司法保障水平,此外還將建立“銀行+政府+中介”聯合服務機制,常態化為企業提供一站式的跨境投融資政務服務。

  海外工程投資服務中心致力於搭建海外工程投資綠色通道,為企業提供高水平的海外工程投資服務,推動中國的產品和標准走出去。圍繞海外工程跨境投融資、海外工程設計施工、海外工程貿易結算、海外工程物流通關四大功能,不斷增強中心的服務功能,完善配套服務手冊,持續提升海外工程投資服務水平,打造海外工程政策創新的戰略高地。同時,以海外工程投資服務中心為平台,支持海外工程企業在更大范圍、更寬領域、更深層次參與國際合作,促進自貿試驗區外資外貿創新發展。(記者 馬曉冬)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