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恆河碳五碳九綜合利用新材料項目落戶泰達

2022年12月21日09:5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河碳五碳九綜合利用新材料項目落戶泰達

  強鏈補鏈,推動區域新材料產業向精細化、高端化發展。記者從天津經開區了解到,日前,天津經開區管委會與恆河實業集團有限公司簽署投資合作協議,總投資約51億元的恆河碳五碳九綜合利用新材料項目正式落地經開區。該項目的落戶將進一步延伸拓展天津乙烯下游新材料產業鏈,更好加速南港打造世界一流的綠色化工新材料基地。

  恆河碳五碳九綜合利用新材料項目位於經開區南港工業區,佔地約40萬平方米,將由恆河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合資建設。該項目將建設包括25萬噸/年碳五、35萬噸/年碳九分離裝置在內的10套裝置,其中4套裝置將採用恆河實業集團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且在全球石油樹脂領域擁有唯一性的成套技術,技術水平達到國際領先。同時,該項目還將配套建設一個碳五碳九綜合利用研發中心,為未來發展提供技術支撐。恆河碳五碳九綜合利用新材料項目預計將於2025年建成投產。屆時,這一項目將以中石化南港乙烯生產的碳五碳九為原料,生產以特種樹脂為代表的多種新材料產品,廣泛應用於橡膠輪胎、食品包裝、塑料改性、防水卷材等各個領域。項目達產后預計年營業收入約56億元,利稅約10.5億元。(記者 萬紅)

(責編:崔新耀、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