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立足防疫需要,關愛重點人群——

天津發放首批十五萬個“健康防疫包”(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記者 武少民
2022年12月22日09:3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發放首批十五萬個“健康防疫包”(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昨晚看新聞,知道市裡要給我們這些有基礎病的老人發放防疫藥品和物資,沒想到今天就送到家裡來了,謝謝你們!”12月19日下午5點,天津市紅橋區咸陽北路街道彰武社區獨居老人王秀蘭收到社區工作者送來的“健康防疫包”后說。

  “大娘,這是感冒藥,可以放在家裡備著,要是感覺身體不舒服,先給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打電話咨詢,然后按照醫囑服用。”社區工作者細心叮囑。

  紅橋區此次發放的“健康防疫包”裡包含清咽滴丸、藿香正氣、感冒軟膠囊等藥物,以及N95口罩、醫用消毒片和抗原試劑等防護檢測用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滿足重點人群的生病買藥、日常防護等需求。

  “我平時不怎麼出門,家裡也沒准備退燒藥,收到‘健康防疫包’,心裡感覺很踏實!”王秀蘭老人說,“不論什麼時候,黨和政府都惦記著困難群體和老年人,這讓人心裡熱乎乎的。”

  據介紹,紅橋區此次共發放7635份“健康防疫包”,首批3620份已於19日下午運抵該區,后續4015份於20日下午送達,各街道根據區疫情防控指揮部統一安排,按照分批發放、逐步到位的原則,將“健康防疫包”陸續免費發放至在市民政部門登記的困難群體、65歲以上老年人中的重點人群手中,為他們的健康保駕護航。

  為確保全社會的穩妥過渡,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疫情防控期間重點人群藥品保障工作,決定從12月18日起向重點人群免費發放“健康防疫包”。12月17日,天津醫藥集團作為首批“健康防疫包”承辦單位,在24小時內趕制了首批15萬個“健康防疫包”,本周將通過各區陸續發放。

  《人民日報》( 2022年12月22日   第 06 版)

(責編:唐心怡、陶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