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召開全體輔警教育警示大會

2022年12月22日09:51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進從嚴治警工作向縱深發展,不斷強化輔警隊伍紀律作風建設,近日,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召開全體輔警教育警示大會。

會議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底線》,對近年來天津市公安局輔警違紀違法典型案例進行通報,3名輔警代表進行表態發言。總隊有關負責同志圍繞今年以來輔警開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進行點評,指出輔警隊伍中存在的問題,並對用輔單位和全體輔警提出具體工作要求。

會議指出,輔警作為公安機關的重要輔助力量,必須在黨的絕對領導下開展工作,堅決筑牢對黨絕對忠誠的思想根基。全體輔警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覺悟和理論水平,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認真學習各項制度規定,確保自身行為舉止在制度框架內運行,嚴格遵守制度規定,確保不越紅線不觸底線不碰高壓線。

會議強調,各用輔單位要強力推進輔警隊伍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紀律建設和制度建設。要不斷優化輔警隊伍管理措施,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完善總隊內控制度,有效激發輔警隊伍的內生動力。要強化輔警“八小時以外”監督管理,特別是對苗頭性傾向性問題深入開展分析研判,及時更新隊伍精准畫像,常態化開展談心談話,全面掌握輔警思想動態,及時開展教育引導。要堅持嚴管厚愛,落實關心關愛措施,著力解決輔警實際困難,推動各項保障落實,大力褒獎先進,強化典型宣傳,弘揚隊伍正能量。建立人才培養機制,為有上進心、有能力的輔警搭建展示平台。

來源: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總隊

(責編:唐心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