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本年度氣化外輸天然氣超84億立方米 為天然氣保供添“底氣”

2022年12月23日09:2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為天然氣保供添“底氣”

  12月22日,記者從中國石化天然氣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以下簡稱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了解到,截至22日,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本年度氣化外輸天然氣超84億立方米,同比增長15%,創歷史新高。這84億立方米天然氣可供9000多萬戶家庭使用半年,為地區經濟發展和生態環境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目前,中國石化首座有效容積22萬立方米全容式LNG儲罐已在該站建成投產,這也是京津冀地區首次投用的單罐容量最大的LNG儲罐,使該站儲氣能力從3.8億立方米增至6.4億立方米,同比提升68.42%。其余三座LNG儲罐計劃於2023年供暖季前建成投產,屆時中國石化天津LNG接收站接轉規模將達到1080萬噸/年,為地區天然氣保供再添“底氣”。(記者 萬紅)

(責編:陶建、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